close

其實我出來工作轉眼間也一年多了

((好老好老好老...

以前在學校的時候  

幾乎都會帶妝出門

也因為大學生的時間比較多

所以比較會注意一些小地方

但是 晉升到社會人士就沒有那麼多時間了

早上不能遲到 有時候還要加班

(只要想到我前公司 我都還會小腿軟一下XD

 

所以這篇是要說 上班族 快快上班化妝術!!!

前提 其實我覺得 沒有什麼快慢的問題

首先就是熟悉度的問題 手法習慣之後就會順了

以畫眼線來說 我如果久了沒畫 還是會不順 

就多練習囉:)

另外 我喜歡同一時間做很多事 

我一起床就會打開新聞台 可以邊聽新聞邊化妝

對我來說 做事比較有效率 也不會跟社會脫節XDD

好啦!!!正文開始(挺

因為我的皮膚真的很乾 再加上我有擦A酸代謝粉刺

(我真的真的真的是粉刺人!!!!!

所以皮膚就會更乾 所以我在上妝前都會擦保濕精華

RIMG5542  

我現在用的是薇姿 心潤泉高密度保濕精華(吸收超快的 保濕效果也很好

他的質地有點偏向霜狀的 比較固體

RIMG5544  

跟大啾送我的保濕很像

RIMG5546

 只差大啾送的lady skin會出水((笑

 

接著我就會上身體脖子的防曬 用的是vaseline 三重亮白防曬修護潤膚露

不要問我這罐好不好用 我只能說 當時我會買他只因為他容量大

((我超愛買一些大容量的東西

這罐不防水  防曬係數也不高 夏天擦還會粘膩 會跟很多保養品&彩妝品打架

我這麼說 大家應該懂了吧...

((這罐沒照片是因為我忘記拍 不是因為他不受寵  我我我 沒那麼偏心啦:)

接著就上臉部的防曬 現在用的是curel輕透清爽防曬乳液

RIMG5547  

會稍微有點泛白喔!它有兩種質地 清爽&滋潤

我都有買 我個人比較喜歡清爽直地的 滋潤的比較難推 對之後的底妝也會有影響

 RIMG5550  

上完防曬 我就會上打亮是用NARS(還是覺得珠光有點大 但是上玩粉底液後就還好

我忘記他正確的名字了  他容量乍看之下不多

但是打亮因為用量也不多 所以這一條也可以用好久了

接著是遮黑眼圈 我黑眼圈真的越來越重 討人厭!!!!!!!

 

我是用canmake 棒狀的遮瑕(我又忘了拍照了@@

顏色比較偏橘 聽說遮起來會比較自然 但我個人覺得還好

目前我菜單內是想買BB家的遮瑕 

((好想要好想要好想要!!!!翻滾滾

 

接著就可以上底妝了

我現在用的是dundun

這是贈品 沒什麼好說的 也沒什麼顏色可以選

走的是比較清透的質地 就算到了下午也不太會暗沉

但是要說保濕還是控油什麼的 我還真得感受不出來

聽說這隻被定位為隔離霜 只是我真的不懂膚色隔離霜跟粉底液到底差在哪裡

所以就拿它來當粉底液了

 

接著就是眼線 我最近比較常用咖啡色的眼線筆

看起來沒那麼兇 畫錯了 也比較容易修改

 

接著就是眼影 有時候我也不會上眼影

(如果時間比較趕 

眼影我通常選擇大地色 不會出錯 眼睛也會比較有神

RIMG5541  

接著就是睫毛膏了 我睫毛膏有十幾隻 沒有固定的愛好

就看當天拿到哪隻就用了

 RIMG5551  

接著就用眉粉順一下眉毛

看起來會比較自然喔!

有時候粉底會卡在眉毛的邊邊 有點糗

 RIMG5450

然後蜜粉chacott

我真的覺得就算是透明色 還是會有點白

 

但是我買最大盒的 號稱是便當蜜粉阿

好難用完。。。我說

 

接著就再次打亮!!!

這麼愛打亮是因為我的鼻子真的很小 又不挺!!!

我真的很想很想他能在挺一點點

一點點也好阿!!!!!

 

之前用的是GA 但是但是但是!!!

特地請人幫我在臺南搶來的最後一盒

居然見底了!嚇的我再用回妙巴黎

 

接著就是腮紅!我也是隨便拿就用了

 

然後又完成啦!!!!!

 

其實我現在都很懶得化妝上班了

頂多就擦個防曬加蜜粉 

我寧願多睡一下

反正在公司看來看去的也都這些人

 

不像以前在學校 偶爾還可以招蜂引蝶一下

((大笑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uggle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