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MG2006.JPG 

剛剛 騎車回家 頭好痛 還是硬撐身體把期中考考完 回家先吞了兩顆止痛藥

突然覺得健康很重要 所以在生了今天的 抗癌文章

這次沒有要介紹書  今天的文章比較偏向 內心

 

去年底 我爸發生車禍 兩隻腳都斷了 

坐在輪椅上 家裡請了看護 然後看護阿姨發現我爸的耳後有腫塊

小醫院檢查 醫生說只是普通的腫瘤 只要不長大就沒事

後來 我老母覺得奇怪 腫瘤居然越來越大

才轉到榮總 其中拖了兩個禮拜 先到小醫院看醫生 等報告 拖了一個禮拜 吃藥看成效在等一個禮拜

 

到了榮總 全部的檢查在重做 在等報告在等一個禮拜

 

我媽知道我爸得了癌症 到家裡才哭

我爸知道他自己得了癌症 把一切的不好的心情都放在心裡

 

當時我還不知道 我是聽到我爸媽在講 

後來我才偷跑去問我媽 當時我媽還跟我說 只是腫瘤沒事

因為當時我要考試

 

後來我媽才跟我坦承一切 我知道之後就去牽著我爸的手哭

 

我爸很淡淡的跟我說 沒事 割掉就好了

 

當天我哭了一個下午 之後連續哭了一個禮拜

 

這是繼我奶奶之後 感覺快要有什麼我愛的人會怎麼樣的感覺

 

我奶奶心肌梗塞過世 當時我沒有進加護病房看他 

一方面是阿姨伯伯叔叔之類的都在我奶奶病床

二方面是當時我還小根本沒有辦法承受那種壓力

現在想起來都有遺憾

 

當時知道我爸要去開刀心情真的很害怕

趕快買了書 看快上網查資料

然後榮總逢甲兩邊跑 不但要找專題資料還要哭還要堅強還要檢查腦袋

那是我過過最痛苦的寒假也是最痛苦的過年

 

哈 這篇也沒有那麼沉重拉

只是我真的想說 不要以為自己的身體是自己的事

我爸以前也都說 自己的身體自己會負責

結果呢 是誰在幫忙負責 

我不是在抱怨 或怎樣 而是當你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要想想後果是什麼

 

當你喝醉酒 有沒有辦法隔天起來上課工作

當你喝醉酒 有沒有辦法把嘔吐物全裝在垃圾桶裡

當你喝醉酒 有沒有辦法安全回家

當你喝醉酒 有沒有辦法讓身體到七十歲還很硬朗

 

當你在做任何事的時候 有沒有辦法負責

 

我想怎樣就怎樣 你都不是小孩子了 還能從嘴裡吐出這句話?

 

我爸現在在化療電療 每個禮拜都需要跑來台中

化療痛不痛苦是看個人體質

以我爸來講 他沒有吐 也沒有掉頭髮 

只是他說人很疲勞 不想動 也不想吃飯

 

我也發現到 我爸自從生病之後 就很容易睡覺

 

坐著也能睡著 他以前都是靠安眠藥的耶

 

也因為化療會食慾不好 所以我爸到現在還試插著鼻胃管的

這樣就不會因為食慾不好而不吃東西了 該補充的還是要補充

 

其中 我覺得遇到好的醫生非常重要

我爸這次就遇到很好的醫生

是榮總的王景平醫生

 

我阿伯跟我自己都有給他開過刀

人真的非常隨合又很專業 

 

當時我是開耳朵 但是他纏的繃帶時在是太緊了

我把頭上的繃帶都拆掉的時候 額頭還給我瘀青

((但是一定要纏很緊))

 

然後我就跟王景平醫師說 我真的很想揍你你知道嗎

 

但是他就很隨和的大笑

 

可是我家人都很尊重他 

 

遇到好的醫生真的很不容易

加上姊夫的立法院關係 護士每個人都很和氣

 

我爸回家以後 每天都要喝果汁 是現打的那種 每次都用五種水果 打超大一杯的 

 

大概是飯後一小時之後喝 

正餐也都是要用水果機打 內容物就是稀飯一堆蔬菜 煮稀飯的湯是用牛肉或是魚先熬過(未必為做這步)

 

如果要吃點心 有時候就是喝牛奶 也是抗癌配的方 醫院會發的那種 我家就照那個牌子買

 

然後盡量每天拉屎避免毒素積在體內

現在修的課的醫療老師也有說到 烙賽筆便祕好 

 

我媽也很認真去聽營養師的課

 

最後還是希望大家都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uggle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