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差點在課堂上噴淚

這學期有選醫療保健的課 

講到癌症

『癌症病患在末期時 死亡前都會滿痛苦的 需要注射嗎啡來止痛 食慾也會非常不好』

『最後送到安寧病房 就是等死』

。。。。。

我才不要我爸送到那個什麼鬼病房勒

什麼安寧病房很溫馨 可以給病人最大的照顧

 

那是什麼鬼話 當初別人這樣講的時候 我也覺得大家是不是都誤會安寧病房了

 

現在真的面臨到了 才發現 能不提到那個字眼就不要提到

 

當然後來也沒有噴淚啦 只是有點鼻酸

 

今天去申請 急難慰問金 心裡也滿酸的 

我為什麼要跟承辦人說 我爸是得口腔癌 

為什麼是我爸得阿

 

心情真的無法恢復

 

介紹第二本書開始

((其實還有第三本 被我漏掉了 肆篇介紹))

 

RIMG1841.JPG

 

這本書我個人也非常推薦

裡面有許多參考資料、數據、好食物的介紹

 

作者本身也是個醫生 在31歲時發現腦裡有腫瘤 進而研究癌症

RIMG1834.JPG

看到這段文字讓我想起一本書的一段話

意思大概是癌細胞就像是我們的孩子 只是他是變壞的孩子

沒有一個孩子會自己變成壞孩子 除非給他一個壞的環境

 

細胞與生俱來都是健康的 除非你生活作息飲食不正長 他才會變成有害的細胞

 

你只要給他好的的環境 徹底改掉壞習慣 身體還是可以很健康的

RIMG1838.JPG

書裡面有許多食物的介紹 好的壞的 都滿詳細的

這是我喜歡這本書的重點 很有根據的提出一些論點與研究

 

RIMG1849.JPG

不只是西方人 連東方人都快要變成這種飲食了 

其實 我不太喜歡吃肉 也不太喜歡吃蔬菜 更討厭吃水果

那我到底喜歡吃什麼 我喜歡吃部分的肉品

EX雞豬 其他的盡量不碰

((但就如我之前說過的 草食性動物會比雜食性好 但我愛的都是雜食性的))

我也喜歡吃部分種類的青菜 

EX空心菜 白菜 花椰菜 。。。。。。。喜歡的不少討厭的也不少

 

但我真的不喜歡吃水果阿><

不過 因為我爸每天都要喝一大杯 

真的是一大杯 我媽都用公杯裝 絕對超過1000cc

然後我回家的時候 就也要跟著喝 ><

 

我媽每個禮拜也會給我帶一袋水果上來台中

RIMG1851.JPG

不得不說 食物真的很神奇 怎麼可以差那麼多 但是還是要說 老鼠好可憐

RIMG1848.JPG

 

這也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算是本書滿菁華的地方吧

我也叫我媽看著個部分 因為我怕他老人家看太多字會暈眩 所以看著部分就好

RIMG1839.JPG

他有把食物的抗癌效果排名 效果最好的

第一名是大蒜 就是蒜頭啦

每本書都這樣說耶 所以我爸的食物裡都有家大蒜一餐一顆 每天三顆 

吃多了對身體不好 這點書也有寫 我爸也因為他肝不好 所以我家人給他的食物都不會過量 怕肝臟負擔會太大

 

這本書的內容真的非常豐富 推薦給需要的人 也希望大家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uggle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